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县直机关各党组织积极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团县委

近日,团县委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 疫情防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组织学习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近期市、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活动中,团县委支部党员分成志愿者工作小组,分别到网格值守小区和临洮县东门蔬菜市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网格值守小区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党员志愿者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认真开展工作,在现场疏导人流、维护秩序、登记信息,暖心服务人民群众,并协助社区通过表册对照、电话问询、上门核实和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全员核酸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督促群众做到应采尽采,筑起了一座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为做好全县疫情期间蔬菜保障供应,在临洮县东门蔬菜市场,党员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不畏炎热,紧张地分装应急蔬菜包,按照“一户一包”的标准保质保量打包,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几千份应急蔬菜包摆放得整整齐齐,等待装运。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县城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网格社区防疫值守点开展以“筑牢战疫防线,执勤坚守在一线”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清晨,党员们已全部到岗,大家按照划分的两个区域分工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准备工作,并拿起喇叭一遍遍挨个楼栋单元督促居民下楼排队做核酸。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居民对局机关干部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满腔热情和崇高追求,重温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更加坚定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理想信念。

党员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坦坦荡荡,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县交通运输局

近日,临洮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民主议事、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开展慰问活动、开展党建引领、共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以疫情检验初心,用防控践行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感召初心使命

突然的疫情、临时封控的城市、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午9时,在瑞江花园疫情防控值守点,全局党员干部面朝鲜红的党旗,各个神情肃穆,精神饱满,郑重高举右手,伴随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回荡在抗疫一线阵地,也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内心激荡、愈加热烈,激励着每位党员树立起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理想之光闪耀寰宇,照彻大千与微尘。

开展慰问活动  践行党员责任

为继承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发扬退役军人优良作风,激发行业发展正能量,帮扶生活困难货车司机,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货车司机。

开展党建引领、共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学先进、带头抓落实、带头献爱心、带头筑防线,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值班值守、宣传引导、协助登记、核酸采样服务等工作,切实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坚决践行入党誓词,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共克疫情、同舟共济的必胜信心,也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在行动上,各位党员干部要服从所在党组织的调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快速反应、主动冲锋、不怕吃苦、无畏牺牲的担当品质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人格魅力!

【来源:临洮县各单位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