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连儿湾乡: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10 09: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连儿湾乡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锤炼党性初心。

 

以考促学验成效 

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村干部、帮扶工作队成员共计100余人,开展了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乡村振兴等内容为主的闭卷测试,促使全乡干部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干部执行力和政治领悟力。

 

红色经典悟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效果,推出了“连儿湾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在每周干部例会上组织3-4名年轻干部诵读红色经典、讲党史小故事、观看红色影视资料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实干担当,干好本职工作,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连儿湾乡积极推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实际,每周为群众办理至少一件实事,全乡共征集实事项目30余件,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上。

 下一步,连儿湾乡继续开展以考促学,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视资料、为民办实事等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临洮县连儿湾乡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