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1 08: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30日,我县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石琳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石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科学谋划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


石琳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谋划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精心绘就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就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石琳要求,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做表率,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联系村、联系企业开展宣讲,各乡镇、各单位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在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传达学习,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三会一课”,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集中宣讲辅导学。通过邀请省市专家学者、遴选本地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精干人才,迅速组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制定宣讲计划,深入村社、学校、企业开展宣讲活动,以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群众谈感受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营造氛围引导学。通过看临洮、抖临洮等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一系列重大论述,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践行学。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研究落实举措,科学编制全县“十四五” 规划,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上,石琳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发展后劲明显增强、生态建设持续加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从“十四五”时期我县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及战略布局、“十四五”时期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构想,为我县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部门、各乡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收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十三五”落好笔、收好官,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完善“十四五”规划,开启未来发展新篇章。进一步加快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继续坚持开门问策、深入研究、集思广益,确保把我县发展的大势分析准,把面临的问题理明白,真正把这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的发展蓝图谋划好、绘制好。


县政协主席肖长禄,县委副书记岳中平、刘永红,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小明,县委常委苟军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映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杰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驻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老干部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来源:看临洮微信公众号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