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集中检阅强责任 凝心聚力促提升

临洮县八里铺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15: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促进我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建主体责任。225日下午,八里铺镇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9名村党支部书记、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履职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和2020年工作计划作了现场述职。镇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23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和省、市、县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点评中,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对我镇主题教育、党员教育、党内生活、凝聚群众、组织引领、示范建设等六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整乡推进”、阵地建设、主体意识、民主议事、队伍建设、集体经济等六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2020年全镇要以“整乡推进”为统揽,围绕建好五好支部、提升村干部素质、强化基层治理、发挥组织引领、规范组织生活,狠下功夫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最后,镇党委书记向全镇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牢思想之舵,在深化党建工作认识上凝心聚力。全镇要把“整乡推进”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主线,立足解决“推什么、怎么推、达到什么效果、如何保障到位”等问题,抓整体规划,扎实推进“四点一线一片区”建设;坚持项目化管理,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特色”要求,建立“精品、达标、一般”分类管理台账,结合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抓点示范、以点带面,逐步形成整乡推进的“拼图效应”。二是要准确把握重点,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持续用力。要在抓实政治建设、抓实基础建设、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创新推进中心工作上持续用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保障党建工作落实上精准发力。要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各支部要充分研究讨论,制定村干部责任分解,将具体工作靠实到人,明确包抓责任、达到凝聚合力、提高效率目标;严格落实全镇定期查岗通报、负面清单、约谈提醒和表态发言制度,每周至少召开1次工作例会,每月调度1次村干部工作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通报,全覆盖督促村干部履职尽责,有效提升全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来源:临洮县八里铺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任新庄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