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扛旗人

临洮县窑店镇大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文勇抗击疫情纪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15: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尹文勇,窑店镇大坊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不断“变换身份”,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

舍小家为大家,不下火线清晨,冷风刮过,乍暖还寒时节,温度已降到了零下10度,在一面鲜红的党旗之下,几位值班人员正在精神抖擞地值着班,这其中就有尹支书的身影。他已经50多岁了,自正月初二到现在,已经连续工作了26天,最近又连续感冒多日,自己的孙女生病住院都没有去照顾。同事说,他的孙子正月初四满月,他在执勤一线忙着都没有时间回家照看。村上考虑到他岁数大了,给他下了“强制休息令”,他拒绝了,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党旗立在哪里,作为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的他就应该在哪里”。

守初心担使命,捐资捐物。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他,历来把村上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疫情爆发第一时间,他就积极给执勤点送来羊肉、猪肉、方便面、牛奶、蔬菜、口罩等物品,及时保证监测点物资供应。考虑到值班人员对科学消毒知识掌握不够,他积极指导村上值班人员进行科学消毒;考虑到方便车辆及来往人员消毒,他主动拉来草帘子并及时给监测点前安装到位;考虑到有些群众买药不方便,他第一时间给不能外出的群众代买药品......在他的带动下,村上党员、群众积极值班值守,积极捐资捐物,截至目前,先后有6名党员和群众给监测点捐赠帐篷、方便面、点心、饮料等价值近3000元的急需物资。


树形象做表率,服务群众。作为村上出了名的热心肠人,对来自外省,特别是来自湖北的本村返乡人员,他全部打电话进行询问安抚,听说湖北武汉念书的小殷和湖北黄冈念书的小赵回来了,他第一时间和她们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她们的具体乘坐车次,路上和家里的详细情况,叮嘱她们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居家隔离14天以上并将个人及家庭信息及时反馈到村委会。在他的带动下,大坊村将主题党日开到了劝导站值班点,党员群众抗疫积极性高涨,10名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5名党员组成先锋队;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组成突击队;5名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并自愿到4个值班点上进行轮流值守和劝导;在全村7个社进行及时深入宣传,有2名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位战“役”前线不断“变换身份”的支书,尽全力为大坊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奉献着......

【来源:临洮县窑店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任新庄 | 编审:桑彦荣】